微博:人生RTA
Ao3:jellyfinish
人生RTA

【霍游】一方死亡三十题[补写版]

1、遗物

独自一人的房间。

似乎两人在一起的甜蜜依旧历历在目。

封锁好门窗,连里面的空气都不想浪费。

都是他的遗物

连我也是。

 

2、最后一句话

      待到游浩贤迷迷糊糊地被别人从车里拉出来,他才意识到,他出车祸了。肇事司机逃逸了,周围聚集了一大推的路人,吵吵嚷嚷的,议论着,几个好心的路人帮忙打了报警电话及救护电话。

      全身的骨架都仿佛散了,几处地方传来剧烈地疼痛,血流不止。

      要死了吗......有点困啊......

“星星和雨的夜,想起了几行字,是否是某首诗里的章节……”

“啊........”游浩贤长长的睫毛扇了扇,慢慢睁开了眼。

这是......给他专门定的铃声....游浩贤用尽最后的力气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还好还好,只是屏幕被摔裂了,还能用。

“喂?”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令游浩贤感到心安

“霍琊……?”轻轻地唤了一声爱人的名字,仿佛想要确定一般

“游浩贤你怎么了?!”霍琊眉头紧皱,他听得出来,游浩贤很虚弱,但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隐隐有种不好预感

“……霍琊……我……爱你”游浩贤趴在柏油马路上,每说一个字都仿佛在受刑。

我只想让你知道,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秒,都是爱你的。

 

3、猛然间感到不安 

霍琊在办公室里处理着公司事务,猛然间有种强烈的不安感。

好像是有种东西紧紧揪着他的心不肯松手一样。

游浩贤!!

想都没想便拿起手机就拨通电话

快接啊!只要让我听一听你的声音就好!

等了许久,电话通了。

“喂?”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霍琊.......”是他的声音.....怎么虚弱成这样?!

“游浩贤你怎么了?!”握着手机的右手已经覆了一层细密的汗。

“霍琊......我.......爱你”电话那头传来断断续续的声音,旁边杂乱的声音似乎快要盖过他了

“游浩贤!!”

一片嘈杂

和他脑子里的声音一样

 

4、渐渐冰冷的温度

“答应我,你不会想不开”

“呵…好”

霍琊很是担心地望向面前这个青年。他背负了太多太多,而那个“神”居然全然不顾游浩贤的感受,将整件事的真相都告知了他。他现在应该已经接近奔溃了吧。

游浩贤半卧在床上,面如死灰,仿佛自己已经死去般。

【都是我的错!!都是因为我!!否则族人不会死!!但为什么还要将我这个罪人留在这个世上!!为什么!!】

不如...就此了结吧....

面上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

“霍琊,我已经一天没有吃饭了,现在感觉胃好难受,你懂的,人类都是脆弱的。”游浩贤悄悄的在心里补了一句:心灵和肉体一样,都是不堪一击的。

“……”霍琊盯着游浩贤看了一会儿,发现对方也注视着自己,无奈道“好了,我知道了,你……”

话还没说完,游浩贤便接了上去,“我还没你想象当中这么脆弱好吗!快去快回!”

霍琊踌躇了一会儿还是离开了。

对不起,你不值得对我好

枕下为了防身的匕首还在,游浩贤微笑着朝腕处狠狠刮下一道,两道,三道......毫无知觉的他如同一个木偶般,忘记了疼痛....忘记了一切。

鲜血在白净的手臂上衬得更加艳丽,血越流越多,被褥,枕头,地板。严重的失血使游浩贤无力再继续伤害自己,扔掉匕首,看着自己的杰作,游浩贤满足似得笑了笑,闭上了眼。

“咚!”是水诀撞破门的声音,他回来了,比自己预期的要快。

“游浩贤!!!”青年疯了似得跑了过来,将已被鲜血染红的人,紧紧搂在怀里“你答应过我的!你答应过我的!!”

意识已经不明确了......满脑子都是对不起,却再也没有力气说出来。

不知过了多久,感受着怀里的人渐渐消失的温度,霍琊仿佛看着他离自己越来越远,却无能为力。

游浩贤,你个骗子。

 

5、固定时间一月一次的看望

“游先生,霍先生来了,要请他进来吗?”

“好。”病房里传出一句清冷好听的男声。

西装革履的男人走了进来

米白色长发的男子从病床上坐了起来,柔软的长发随意披散着

“你还是来了。”长发男子微笑着,语气笃定。

霍琊将头转向一边,似乎不想看见躺在病床上的游浩贤。

游浩贤轻轻叹了口气,“如果我告诉你,我是被陷害的,你愿意相信我吗?”

霍琊微微眯起眼,看向游浩贤的目光带了点冷冽:“我更愿意相信证据。”

游浩贤笑了,笑得可悲,他还是输了。

 

证据也是可以伪造的啊

“羽灰她还好吧”

“你做的事你还不知道!”

游浩贤胸口闷闷的,用手捂着胸口,不由冷笑了一声,可能这个动作现在在他看来也是装的吧

永远不会原谅你,会让你体会到比这还要痛苦一百倍的事

 

等着。

 

6、曾经丢失现在又找回的共同品

游浩贤和往常一样,在公司格子间忙碌着。

“游浩贤!有你的快递!”同事小妹喊了一声

“好,来了!”游浩贤按了一下保存键就跑了出来。

看了一下,是一件包裹,掂一掂,发现还挺轻的。回到座位上,拆开一看,是条围巾。

黑色的围巾,末尾还渐渐变红,看得出来,已经过了很久。围巾破破烂烂,而且还过了时。

看起来不起眼的围巾,游浩贤却紧紧抓着围巾就往外跑,这让公司其他人感到莫名其妙。

回到家,重重关上门,靠着门的游浩贤慢慢坐在了地板上。

围巾整个捂住了脸,看不清那人现在的表情。

“霍琊…….霍琊……”整个人魔怔般独自喃喃自语

还以为十年之后能把你忘了,果然时间就能抹去一切什么的都是骗人的

 

7、葬礼

 

全世界都以为你已经死了

 

但是你会永远活在我心里

 

8、突如其来的眼泪[被水淹没不知所措?]

“喂喂,别哭了啊,难看死了”霍琊一边捂着流血的伤口,一边用手抹去游浩贤不断落下的泪水。

“唔……可是……我们现在不可能出的去,根本就……没有办法救你啊!”游浩贤吸着鼻子哽咽着。

突然一片安静

游浩贤惊讶地看着吻掉他眼泪的人,忘记了哭泣。

“给我记着,你为我掉过泪”

 

9、触碰不到的你

已经整整十年了

霍琊看着靠着自己身边正在睡觉的某人

轻轻地,叹了口气

游浩贤已经以这种折磨人的状态,和霍琊在一起十年了

只能看,不能摸,谁懂我的痛?霍琊同学默默望天

不过,你还能在我身边,真好

 

10、从别人那里得到你的死讯

“游浩贤……霍琊他……”面对突然来访的小律游浩贤并没有表现出什么特别的样子,专心泡茶,但是在提及霍琊的时候,小律还是看见游浩贤身子明显一僵,便不知该不该继续讲下去了

“嗯,我听着”游浩贤继续手上的活儿

“他……为国牺牲了……”小律心一横,决定把事情告诉游浩贤,但声音却越说越小

咣——

茶水撒了一地,杯子碎成了片

 巨大的响声使小律瞪大了双眼,,从沙发上站了起来。

 “游浩贤……”

 “谢谢你,小律。现在回去。”游浩贤拿起一片杯子碎片

 “可是……”

 “回去”

 墨律欲言又止,最终还是离开了

 游浩贤猛地握紧手中的碎片,鲜血淋漓。

 好一个为国牺牲。

 说得好听

 竟然连最后一面都没有见上

 真是可悲

 不,该说是可笑吗

 

11、空旷的房间

 只有一个人的家

 算家吗?

 不由得冷笑一声

蜷缩得更紧了

 

12、如果我忘记了你

 “霍琊,如果我忘记了你,你会怎么办?”

 “不怎么办”

 “你这样也太绝情了点吧!”

 是啊,太绝情了,应该说现在的你,根本没有情。

 因为你、已经忘记我了啊

 

13、亲吻你的照片

 今天是你的生日

 我可是亲自做了一个香草蛋糕啊

 你不给我点奖励?

 说着,男人蜻蜓点水一般,亲了一下照片

 可惜你不能亲自尝一尝了

 

14、等待七日的梦境

 “耗子,一起去看电影吧。”

“好啊,看什么?”

“猫和耗子剧场版”

“……你是不是在耍我”

“耗子你的黑气具现化了啊……”

“切”

游浩贤用辫子狠狠地甩了霍琊一脸

但是这次,没有人拉住他的辫子,没有人嘲讽他幼稚的行为,没有人无奈地看着他。

游浩贤疑惑地转身寻找霍琊,可是身后一个人也没有

 

躺在床上的游浩贤突然坐起,额头上都是冷汗。嘴里喃喃道

 “霍琊……霍琊……”

 都忘记你已经不在了

 还有七天

 就去找你

 

15、相似的面孔

 

入冬了。

游浩贤穿得再厚,也冷得发抖。

“呼——早点回家好了”自言自语。

游浩贤决定从公园穿回家,这样可以快点。

正急匆匆地往回赶,看见公园长椅上坐着一个小不点。

游浩贤看见那墨蓝的发色,鬼使神差般地走了过去。

“小朋友,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游浩贤温柔一笑,坐在了小不点旁边。

 小不点警惕地往旁边挪了挪,“你想干嘛?”

 明明只是个八九岁的孩子,怎么这么严肃,你以为你是霍没牙啊……

游浩贤被自己的想法一下子惊讶到了,糟糕,怎么又想起这个混蛋了……

“嗯……那我走咯”游浩贤作势要走,衣袖却被拉住了。

“额……那个……”看着小不点嗯嗯啊啊半天说不出所以然,游浩贤说:“是不是要借手机打电话给妈妈?”

 “嗯。”小不点低着头,似乎很害羞?

“早说不就好了吗?”游浩贤看他着变扭模样,不禁笑了起来,摸了摸他的头。

这种感觉,好像你。

 

16、假装你从未离开

“霍琊你看看这件衣服,好看吗?”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的。特意给你买的。”

 “太过分了!居然抢我吃的!好好好,下次多买点给你。”

“什么时候我和院长说一声,我们一起出去约会吧。”

“什么?你不知道院长是谁?”

 

   『游浩贤C0336   精神分裂』

 

17、忘不掉你死去的瞬间

 男人孤独的站在暴雨中。

 似乎只有这样才能洗刷他的灵魂。

 但却忘不掉

 你死去的瞬间。

 

18、永远不会原谅你

 联动5

自从那天霍琊走后,病院里的医生们都发现了一件奇怪的是:在201病房里的病人以极快的速度恢复,痊愈,出院。这位病人以前是出了名的阴郁,不配合治疗。

 游浩贤出院那天,有人报告给霍琊这件事,但他并未在意。

之后,一份文件出现在了霍琊的办公室里。

 不久,霍家企业被多方打压,导致破产。

在某处豪宅里

“谢谢你帮我复仇。这杯,敬你的。”游浩贤身着深V低领,低马尾随意束在脑后,手举玻璃杯。

“不谢。为你我愿意。”紫影同举酒杯,眼睛就没有从游浩贤身上离开过。

“现在,霍家破产了,你有什么打算?”

“打算?你想让我怎么说?”游浩贤故作神秘,微微一笑。

“我……”游浩贤用纤细的食指放在了紫影的嘴唇上,“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不过可能你要失望了。”

“嗯?”

 一部小型手枪从游浩贤的包里拿出,还没等紫影阻止,朝自己的太阳穴扣动了扳机。

既然让你恨,你就给我好好恨,这样,你心里只有我一个。

 

19、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联动18

 

霍家虽然倒了,但凭借霍琊的能力和人脉,没过几年又白手起家了。查清楚了当年的真相,霍琊现在想做的,就是找到游浩贤,好好道歉,把以前亏欠他的都补偿回来,不求重新开始,但求原谅。

但是不知为何,派下去的手下,都没有好消息,这让他非常烦躁。

游浩贤,你到底去哪儿了?

如果可以重来一次,我绝不会让你失望。

 

可是哪有重来一次的机会?

轮回罢了。

20、刻着对方姓名的戒指

 

轻轻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

慢慢地,慢慢地取下

对着灯光 

你的名字闪烁,迷人

 和你一样。

21、改不掉的习惯

 

游浩贤死后,霍琊染上了抽烟这个以往令他唾弃的习惯。

每次想起他,或是遇上了什么难以解决的事,霍琊都会拿出一包烟,一根一根,不停地抽。

这种味道令他麻醉,仿佛,他还在身旁。

 

22、模仿对方生活

 

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戴起了围巾。

不知道为什么,他开始留起了长发。

 

23、最后的见面

“霍琊,我们见个面好不好,我有点想你了。” 

 “最近公司里很忙。”

“若是我一定要见你一面呢?”

“别闹了!你不觉得自己很烦吗?我挂了。”

听着听筒里传来的“嘟嘟”声,游浩贤原本游刃有余的面容变了。

“老大,你说绑了他真的有用吗?那个霍总好像一点都不关心他。要不.......杀了他灭口?”

“真可怜啊,啧啧啧,前面还一副清高的模样,信心十足啊。我看你也别恨我们,我们只想要点小钱,他要肯过来细谈就行了。可你现在是一点用没了,我们总不能放虎归山吧,你呀,要恨就恨那个霍总去吧。”

下一次,游浩贤不会那么愚蠢了。自己的命,要握在自己手里。

24、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

别让你留有遗憾。

只不过,下次,别再背负这么多了。

25、为了你活下去

 

联动8

 

“替我活下去。”

游浩贤抱着霍琊,去没有再哭。

我会的。

紫魅打开了牢笼,一手撑着腰,一手慢慢挑起游浩贤下巴

“怎么样?小浩贤?还要考虑吗?”

“呵,不用了”游浩贤拍开了手,他现在只觉得恶心,“我答应你。”

“啊……好怀念的眼神啊……反正现在碍事的人已经不在了。”紫魅脸上露出了满足的微笑,“所以……请吧。”

我一定会好好活下去

 

为你。

 

26、梦中呼唤你的名字

 

根本没用。

再怎么呼唤,人也呼唤不回来。

五年前就知道了。

 

27、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

 听不见也喊不出口。

目瞪口呆也许正适合。

 然后自己就少了一半。

28、治不好的失眠

 

“医生,最近一直睡不好,你看看有什么办法吗?”说话的男人留着一头米白色的长发,眼底的乌青昭示着男人最近睡眠极差。

“嗯……肯定是你最近有什么心事吧……我们可是同学,如果可以,我愿意当一个倾听者。”医生扶了扶黑框眼镜,阳光的笑容在脸上展现。

“……医生,你有没有,很想过一个人,一想到,就停不下来。”

医生一下愣住了,好像自己有一段时间……

“嗯……那就想象,对方一直在身边吧!这样,会不会好一点?”

“一直在身边?”

 

骗不了自己的。因为他早就死了。绝望已经在心底里扎了根。

做不到。

29、你离开后的十年

 

一名米白色长发男子,身着西装,拿着一束花,来到了一个墓碑前。

慢慢蹲下身,露出了温柔的微笑。

 “十年了,等了你十年。”

“好你个霍没牙,白白耽误了我十年。”

“浪费了我的青春,你说你要怎么赔!”

“所以,把自己,赔给我吧。”

把花束,放在了碑前。

把戒指,埋在了墓旁。

“不说,我就当你答应了啊。”

“你是我的了。”

 

30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半夜游浩贤睡不着,开始刷微博

【除了死亡,什么也分不开我们。】

看到这条,游浩贤微微皱眉。

看向一旁已经没了呼吸的人。

笑了

 

死亡也分不开我们的。

 

对吧,霍琊?

THX.

很全,没写的也写了。学业繁重,各位见谅。但是我还是爱着他们,也爱着泥萌(´・ω・`)

感受到我浓浓的爱(e)意了吗~

评论(15)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人生RTA | Powered by LOFTER